悟 ~ 的ㄧ瞬間 朝陽升起之前,廟前山門外凝滿露珠的春草裡,跪著一個人:師父,請原諒我。”他是某城風流的浪子,20年前曾是廟裡的小沙彌,極得方丈喜愛。方丈將畢生所學 全數 教授,希望他能成為出色的佛門弟子。他卻在一夜間動了凡心,偷下山去,五光十色的城市迷住了他的眼目,從此花街柳巷,他只管放浪形骸。夜夜都是春,卻夜酒店工作夜不是春。20年後的一個深夜,他陡然驚醒,窗外月色如洗,澄明清澈地洒在他的掌心。他忽然深自懺悔,披衣而起,快馬加鞭趕往寺裡。“師父,你肯饒恕我,再收我做弟子嗎?”方丈深深厭惡他的放蕩,只是搖頭。“不,你罪過深重,必墮阿鼻地獄,要想佛祖饒恕,除非───方丈信手一指供桌,“連桌子也會開花。”浪子失望地離開了。第商務中心二天早上,方丈踏進佛堂的時候,驚呆了:一夜間,佛桌上開滿了大簇大簇的花朵,紅的,白的…每一朵都芳香逼人,佛堂裡一絲風也沒有,那些盛開的花朵卻簌簌急搖,彷彿是焦灼的召喚。方丈在瞬間明白了。他連忙下山尋找浪子,卻已經來不及了,心灰意冷的浪子重又墮入他原本的荒唐生活。而佛桌上開出的那些花朵,只開放了短短的一天。買屋網是夜,方丈圓寂,臨終遺言:這世上,沒有什麼歧途不可以回頭,沒有什麼錯誤不可以改正。一個真心向善的念頭,是最罕有的奇蹟,好像佛桌上開出的花朵。而讓奇蹟隕滅的,不是錯誤,是一顆冰冷的、不肯寬容、不肯相信的心。擦拭自己心上的灰塵簡旭南,是國旭企業的董事長,長的是五短身材、一副鄉下出身的模樣。今天,他竟然出現在心禮服理醫生的面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他開門見山的第一句話就是:「醫生,活了大半被子,越來越發覺自己一無是處!」像他這種有錢有勢的大老闆,手下有多少人是靠他吃飯,而他竟然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真是不可思議!「舉個例子,我覺得我老婆就比不上別人的老婆。」簡旭南的老婆,是所謂的糟糠之妻。當年家境貧困、學歷只有小學畢褐藻醣膠業,能夠娶老婆就屬萬幸;而現在,他常在商場的聚會上,看到別人的老婆,一個個都是名媛淑女,所以他從來不帶老婆出門,寧可每天沉醉於聲色場所,他才能感覺到高高在上。「每回去參加商界的聚會,看到與他同輩的企業經營者,一個個都有很高的學歷,有的還會說頂呱呱的外語,而我自己,既沒學歷也不愛唸書,多人家談的頭頭是道的事酒店經紀情,我聽起來都像是鴨子聽雷,有時候我也會去模仿別人,可是就覺得自己不管怎麼穿、怎麼說,在別人看來我都是草包一個。」看樣子,簡旭南是個自卑型的病人。醫生默默的聽完他的陳述之後,思考了一下,終於開口。「你像個草包,所以沒有人尊重你吧?」他露出傻笑:「其實,在公司裡大家都很尊重我,我說的一句話就是命令,就算是在室內裝潢公司外,也是有很多人蠻在乎我的。」「你學歷不高,所以賺不到錢,對不對?」「你真會開玩笑,賺錢跟學歷有什麼關係?在我公司裡,用的全都是學歷比我高的人,是他們聽我的,不是我聽他們的。」「那麼,你老婆不如人,所以你家的小孩子也教得亂七八糟?」他神色一凜:「我的孩子都是一流的!多虧、多虧我老婆的教導,雖然她書讀不ARMANI多,對孩子的教育倒是沒有馬虎,不像那些父母都在賺錢的小孩,天天在外面鬼混。」「 簡 先生,這就對了!一個人如果抱著正面的觀點,會覺得很多事情值得慶幸,像我剛剛問你的三個問題,你自己說,那豈不是太令人羨慕了!正因為這樣,我們都應該時時給自己灌輸正面的思想,你想想看,你赤手空拳白手起家,別人怎麼會比的上你呢?」借貸醫生繼續說著:「不要去模仿別人,因為模仿的東西永遠是次級品,越是模仿,就越會因為不能成為一級品而懊惱,從此就會墮入惡性循環中啊!」幾次的會談下來,簡旭南的心理就越想越清楚,他開始接觸佛法。有位和尚說到,人要勤於擦拭自己心上的灰塵。對簡旭南而言,心上的灰塵就是負面、沒有信心的想法。引言: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襯衫之可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40kbk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