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走了換2號.媽媽對我來說是個很堅強的女人.當然我也很愛她..能當她的女兒我很開心.只要回去高雄的時候總是會閒聊到三更半夜.媽媽總說她小時後的命運或是告誡我男人有多壞烤肉食材..嘻嘻!媽媽小時候家裡外公是做建築的鄉下很多房子都是外公建設的.所以在那時候媽媽算是家境不錯了..不過天不從人願.那時候外婆生病因為開刀而過世..自從那時候開始媽媽的噩房屋貸款運就開始了.說是家裡的噩運也行.外婆過世後.不知多久外公又娶了外婆2號.從那天起家裡的經濟都掌握在外婆2手裡.那時外婆1有生了4個小孩媽媽是老3.那外婆2生了3個小孩.(小細節21世紀房屋仲介略過).從那時候外婆2就開始虐待外婆1的小孩不給錢.也不給吃只要外公不在就找機會欺負外婆1的小孩.有時外婆2去外面賭博回家輸錢時就會打外婆1的小孩.甚至他們若在吃飯有時還土地買賣會翻桌.有時生氣也會把整個碗盤丟到門外.媽媽是老3也比較膽小常被欺負的最慘.外婆2常常不在家裡.所以她的小孩幾乎都是媽媽在帶.有時小孩吵都是媽媽要起來帶小孩.因為要做的西裝事情太多了.所以外婆2連學費也不幫媽媽繳了.(所以媽媽現在也都不識太多字.)常常不讓媽媽去學校衣服都剪破.鞋子也是都剪破.連常常睡到三更半夜也要被挖起來煮飯.沒煮飯也會找租房子事情讓媽媽做(因為外婆2打牌回家肚子餓)媽媽都不敢跟外公說.而外公也是那種很木訥的人都不敢說什麼.媽媽說有時不給飯吃他們要看人家吃.有時候只能去撿甘蔗.農村社會還好有很農地貸款多田地可以挖東西吃不然早餓死了..(聽媽媽說的時候我都快哭了.太多記不得了)..從那時候媽媽就沒去學校就去幫人打工一天賺幾角.若被外婆2知道錢也會被扣留.所以根本是生不如找房子死的生活..媽媽說自從大一點都在工廠上班了連薪水也都要交給她.他若知道要領錢都會去工廠等有時媽媽連薪水都沒看到就被領走了.我都跟媽媽說她好笨喔.她都跟我說她那時真的不租房子敢反抗ㄟ..我想媽媽會那麼早結婚應該是不想在家裡只是想遠離吧.所以導致他婚姻維持不久...我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才能享受..因為她的小孩也都還沒什麼出息..不知道要讓她等多禮服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40kbk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