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藝大尋古橋 台南藝術大學尋幽記 ~~2010/10/31每一個週末假日都有一大堆事可以做~也有許多的地方可以去走走..............悠閒假日~可以在家補眠~可以在家上網看電視~~當然~也可以全家出去走走~曬曬太陽..望望藍天..雖然今天要上小夜~~我們還是利用2個小時~帶恩恩來到位於烏山頭裝潢的台南藝術大學~~讓她可以跑一跑~~可以跳一跳.........之前在接觸奇美管絃樂團的時候~~我就認識不少了音樂系的學生~~尤其是那個令我和智哥難忘的第二小提琴手.......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校址位於風光明媚的臺南縣官田鄉烏山頭水庫旁重點是~這一篇我並沒有放在藝術之旅~而是放在Sunny哈學誌~因為恩爸又有一堆匹哩裝潢趴拉阿撒布魯的內心話要聊了~請格友忍耐..忍耐..再忍耐........我不知道正門的方向~~是這裡嗎??恩恩早已一溜煙地跑進校園了~恩恩和我們一起總是開心地~~其實我相信孩子許多時候總是開心地...............如果沒有大人的成見~~如果沒有大人們這麼多的要求~~沒有那麼多包袱的步伐~~恩爸和恩媽覺得~~小孩才可以更房屋買賣輕盈邁進~~也可以走的更穩健~~台南藝術大學裡總有一些角度~~是可以讓你佇足觀賞~~陶冶性情的~~小孩的世界也是有許多角度可以觀賞的~~你看到的是調皮搗蛋不聽話~還是天真可愛又活潑~~很明顯的~~每個父母都很容易被孩子.........牽著走~~怎麼說呢??大人們會因為孩子的調皮行為或違反父母意~~而氣漲了臉..也會因為花蓮民宿成績單而怒紅了眼.........你會說~~我還不是都是為她好........嗯嗯??~~只是恩爸覺得這樣的想法太傳統..思維太老....恩爸覺得~~孩子和我們都是一個個獨立的個體~~你既非她..她也不是你....強迫窮逼又何必....................不要說你不自私~~~不自私你就不會強迫她來填滿大人心中曾經缺損的遺憾~~~~~~抑或~~讓澎湖民宿她追尋你的路~~踩著你的腳步前進........這樣的小孩~~會壓抑著太多的壓力~~也會追尋的很辛苦.............恩爸我當然也不是放牛吃草~也非縱容恣意~我的教育理念很老子~我不喜歡強迫孩子一定要怎麼樣~~一定要多厲害.......你的路...你的做法和想法....你可以自己選擇..............但是.......................褐藻醣膠我會先告訴你路況...........我也會告訴你終點的結果是什麼~~孩子要自己去思考~~~自己去學習判斷......成績好的小孩以後不一定會出人頭地...........但是會思考的小孩以後才不會被社會淘汰..............妳在學習的路~~恩爸和恩媽儘可能不插手~~除非有危險時才拉你一把~~或瞧著你沒見到的機會時推你一下~~我們會場佈置的目的和所有父母相同.......我們都是為你好.......不要指望你能幫孩子多久~也不要讓孩子對你存在太大的希望......太依賴的拘泥~沒有空間~很容易摩擦出危險的火花........帶小孩~~教育小孩~~見仁見智~~雖然不見得每個小孩都可以用相同的方法教育與溝通~也不見得什麼方法才是最正確的方法~~ps~我知道有的小孩就買屋是要逼他~要打他~要一路監督他~不然小孩管不動.......還好~~我了解恩恩的個性要用什麼方法教育她~~我希望~~我是對的.........................說這麼多和學校無關的話之後~回頭來看看這座橋~~這是我今天來學校的目的~~看看這座花了一大堆 coco從阿共仔那兒空運來台的蘇杭古橋.......超有fu的~~~~~~~~~~~~~~ 看膠原蛋白看這對母女坐在橋上的景象~~好愜意啊~~走過古橋~~在恩爸申後方的是教職員宿舍~宿舍前河堤還植滿水荷~~有古意有空~~也可以來這兒喝喝咖啡~或帶小孩來走一走~~都不錯喔~~日子快樂最重要~生活開心最重要大人放空最重要~小孩高興最重要別忘了~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歡笑的事591http://www.tnnua.edu.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40kbk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